今夜或许有雨

【EC/拔杯】谋杀(重案组现代AU)②

FBI临时调查组组长艾瑞克+FBI临时调查组副组长查尔斯
人设好像没有什么变化的吃人的拔叔+FBI特邀心理学家但是已经切开黑的威尔
——————
威尔准备开车回家。其实他今天下午在匡提科还有一节课,不过局长对那位极具艺术性的杀人狂魔先生的兴趣高涨于对教育事业的,所以他被允许回家整理思路。

事实上证明局长的决策是英明的。威尔没有用钥匙打开门直接推门而入,他的狗全部围坐在他的思路旁边,而他的思路穿着西服三件套笑得很绅士。

“我可以问你你为什么要动手杀了史密斯先生吗?”

“当然可以。”
他的思路双手交叉放在腿上,“我那时刚好饿了。”

“冰箱里有我昨天去购物买回来的菜。”

“不如我们边吃边聊?”
汉尼拔说着起身,那群狗也蠢蠢欲动的开始摇尾巴,汉尼拔向下压手制止了它们。

“我以为你今天下午会去看望阿比盖尔。”

“那是我们两个的‘女儿’,要去学校看她我们也要一起去。”

“我不太想在那所学校里看见我不太想看见的人。”

“比如你的同事查尔斯。你希望我们尽量避免和和他除工作外私下里的接触,哪怕你明知道阿比盖尔的大学里不太可能会出现毕业多年的查尔斯。”

“查尔斯很危险。”
威尔皱起了眉头。他将眼镜拿了下来,汉尼拔接过。
“他对我有超出正常范围的好奇心和友善。就像他在引导救助一个误入歧途的可怜而又脆弱的人一样,他的言行举止都很小心和体贴。他的目的就隐藏在小心和体贴里。”

“不如我们还是先解决晚餐问题吧。”
汉尼拔走到厨房那里,系起了围裙,“帮我打个下厨?”

“我会帮你多摔几个碗盘的。”

“说好的是你洗碗。”
查尔斯看着艾瑞克,“说话要算数。”

“当然了,我做的饭也该我来洗碗,从一而终。”
艾瑞克转身在洗碗池前工作起来。查尔斯只能看见他的手部动作。

“我想明天请威尔一家吃饭。”

“你应该知道我们为了案子忙到快没有在家吃饭的机会了。”

“我当然知道。明天我们需要回趟我的母校寻求布莱克教授的帮助,我听说威尔的养女在那里上学,而且那里离他的丈夫汉尼拔的私人诊所也不远,我想我们可以顺便一起吃个午饭。”

“你一定非要在明天一整天见到所有赫赫有名的心理学家吗?”

“某种意义上的分类思想。”
查尔斯开始用他的手指指节敲打大理石的桌面,“我仍然坚持认为威尔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我不否认你的看法,因为我对你的专业直觉没有同感。但我的直接告诉我汉尼拔是个很奇怪的人。”
艾瑞克转过身来,手上还有泡沫。
“汉尼拔先生太过完美了。”

“也许你只是嫉妒对方是个完美先生。”

“我不否认这一点。”
艾瑞克笑了笑,“如果我可以是个各方面感觉健全的好人的同时还很完美,那我才完美的不可思议。”

“怎么说?”

“一般只有有缺陷的人才会去研究真正的合适的行为和完美的礼仪。因为他们实际上对此类毫无感觉,但迫于某种原因他们必需要隐入人群。”
艾瑞克终于想起来清洗一下他的手,“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些非让我说干什么?”

“给你存在感?”
查尔斯低头摆弄了一下手机。
“适当的示弱有利于两人之间的感情。女强人的婚姻法则。”

“你这是在提醒我我该求婚了吗?”

“得了吧你连个戒指都没有功夫买。”
查尔斯真的考虑起来 “不过我们要赶在瑞文结婚前先办了。不然她就没有办法做我的伴娘了。”

“我会买通她的好闺密艾玛的。我觉得比起琴她更有可能为了利益出卖自己好姐妹的婚期。”

“下次见到她我会替你转告这个评价。”
查尔斯前倾身体。艾瑞克凑过来吻住了他。

“不如明天早上你来告诉我,你对我今天晚上的评价。”

——————
老夫老妻的日常好开心写的好顺手
不过结尾拉灯了别怪我(「・ω・)「嘿

评论(4)

热度(28)